西幽魔

目前在wb进行角色自述型的实验性互动写作,对修仙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账号【我是沈沧】。

【归剑入鞘】 05

05


  山洞内,火光摇曳,空气里萦绕着油脂的香气。


  秋山君正在剥叫花鸡外面那层被烤硬的泥土,余光瞥见陈长生望着这边一动也不动,随口问道:“又在发什么呆?”


  结果陈长生始终没有回话。直到秋山君心道是不是出事了抬起头,与他目光相对,陈长生才如梦初醒似的“啊”了一声,点头:“你说的对。”


  “我说什么了?”秋山君纳闷,怎么就对了?


  “发呆啊,”陈长生大张着眼睛看着他,解释道,“我的确是在发呆。”


  秋山君:“……”每次跟陈长生对完话,他都有一种他和陈长生之间必定有一人是白痴的错觉。


  罢了,秋山君叹了口气,不愿在此等小事上跟他计较。捧着手中油亮亮的叫花鸡,他绕到陈长生身边,撕下个鸡腿来递给他。陈长生用帕子擦了擦手,接过鸡腿时蓦地一笑,明明肉还没到嘴里,他笑得倒像是已经偷吃过了似的。


  秋山君奇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
  陈长生感叹:“我好像越来越喜欢这种什么都不做,就有人帮你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好的感觉了。”


  说完还摇头晃脑地念叨着“不好,不好”,仿佛是在劝诫自己。


  “有人”闻言语塞,半晌挑起眉头:“要不要我喂你吃?”


  ——教宗大人二话不说就张开了嘴。


  看他这副无赖样,秋山君也不跟他客气,一大只鸡腿直接就往陈长生的嘴里塞,心想干脆把这张嘴堵住算了。结果陈长生果不其然“呜呜”地叫起来,秋山君本以为他是在说“烫”,仔细听却是在说“疼”,看戏的心思瞬间飞到天外,连忙帮着他把鸡腿拔了出来。


  “好疼……”陈长生嘶嘶地吸气,眼睛鼻子都皱到了一起,手掌还在不停地给嘴巴扇风。秋山君翻来覆去地观察着手中的鸡腿,也没有发现能够让陈长生痛成这样的目标。


  “我舌头上还有伤口,”陈长生小声解释,“你昨天晚上咬的……”


  本来还想嘲笑陈长生太娇气的秋山君脸色顿时一阵红一阵白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示意陈长生把脸转过来,抬起陈长生的下巴看他嘴里的伤,问道:“伤了怎么不说?”


  这次陈长生倒是回答得老实:“……不好意思。”


  秋山君感到很惊奇——这个人也会觉得不好意思?


  谁料陈长生的话还没完,只见他眨眨眼,忽地一笑:“不过如今想来,能在回归星海之前尝一尝亲吻的滋味,好像也不算太亏。”


  秋山君:“……”打死他都不承认昨晚那个是亲吻。


  陈长生突然想到了什么,直起身子,两眼亮晶晶:“你不会也是第一次吧?”


  “……”秋山君继续沉默,他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现在脸有多红。


  “哈哈哈,原来你也是第一次!”陈长生欢喜得不得了,“那我们就算是扯平了!”


  秋山君的内心老泪纵横,心想这有什么好扯平的——初吻给了一个男人,你到底在高兴个什么劲啊?


  千百句腹诽憋在秋山君的心头,还没来得及吐出来,就听见这边陈长生又放了一个大招:“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热衷于此,明明感觉一点也不好。”


  陈长生说完还皱紧了眉头,好像真的是对这种现象感到很困惑。


  秋山君只觉自己额角的青筋突突直跳,身为男性的尊严受到了极大的挑战。他有心想要为自己辩解两句,比如昨晚是特殊情况,自己神志不清什么的;但这样一来岂不是就承认了昨晚跟陈长生的那个的确是亲吻?纠结来纠结去,秋山君最后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只得屈辱地接受了“亲吻感觉一点也不好”的评价,内心十万分憋屈。


  回过神来之后,又发现为了陈长生吃肉方便,自己下意识地已经把鸡肉撕成了一条一条,十万分的憋屈瞬间又变成了百万分。


  “多谢师兄。”


  秋山君闻声抬头,看见陈长生正小口小口地吃他撕下来的鸡肉,一点一点,细嚼慢咽,吃得很安静,很乖。


  “从我记事起,每餐便是吃二两肉,二斤菜,红薯杂粮随意,两日一条溪中白鱼,不饮汤,”陈长生一边吃,一边慢慢地说,“太咸的不吃,太辣的不吃,太油腻的不吃,太好吃的也不吃——怕忍不住吃多,对身体不好。十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,就算后来身体好了,也还是这么吃。”


  “这是我第一次吃叫花鸡,很好吃,我很喜欢,”他诚恳地看着秋山君的眼睛,“所以我要谢谢师兄你。”


  他的眼睛被火光镀上一层金红,看着比平时温暖许多。秋山君怔怔地注视着这双眸子,一时半会竟说不出话来。


  良久。


  “喜欢就多吃点。”他低声说,眼中闪过一丝黯然。


  “嗯,”陈长生点点头,“师兄你要跟我一起吃,这样以后每当你吃叫花鸡的时候,就会想起我了。”


  秋山君嘴唇颤了一下,苦笑道:“你不是说不让我自责么,现在又不许我忘了你,岂非自相矛盾?”


  不知是不是秋山君的错觉,或是洞内的温度太高,他发现陈长生的脸好像忽然红了不少。


  “那不一样,”陈长生小声咕哝着,“我希望你记住的是现在的我,能说话,能吃饭,能走路,能睡觉……总之是一个活蹦乱跳,新鲜健康的陈长生,而不止是记忆里的一个名字。”


  “我希望你想起我的时候,能忍不住笑一笑。我想,这样就算我远在星海,也会开心的。”


  陈长生说完这席话后,只觉得山洞内格外寂静,不止是没有说话声,就连呼吸声也很微弱,仿佛此间就只有他一个人一般。


  他奇怪地扭头,发现秋山君左手遮了半边脸,看上去像是在按摩太阳穴,不禁出声询问:“师兄,你怎么了?”


  “……无事,”秋山君隔了一会才回答,声音有些奇怪地沙哑,“有些乏力罢了,休养半刻便好。”


  “噢,好的。”陈长生听说他没事,也就安下心继续对付起手中的鸡肉来,边吃还边感叹秋山君的手艺实在是太好,连在荒郊野外都能鼓捣出不下酒楼招牌的菜品来。他不知道的是,趁他低头的那一刻,秋山君已将眼角的湿意尽数抹去。


  秋山君以前偶然间听见苟寒食他们谈笑,说陈长生最擅长的便是低估自己,如今想来,却是再对不过。


  他居然觉得我只有在吃叫花鸡的时候才会想起他,秋山君自嘲地想,内心五味陈杂。


  他想,他大概是一辈子都忘不了陈长生的。





  “你有没有想过,精血的传输或许是可逆的?”


  用饭完毕,秋山君郑重其事地对陈长生说。他今天一整天都在琢磨这个事,觉得这是唯一能够延长陈长生寿命的办法。


  陈长生一开始以为秋山君是想把昨日他吸去的精血还回来,心想他莫非是急得魔怔了:这精血一到了人的身体必然与他相融合,又怎么可能完璧归赵?经秋山君解释了之后,才明白过来他究竟想要做什么。


  “依你所言,你的血液里因为蕴含着大量的圣光,所以对我的真龙之血有着刺激和促进作用。那么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将真龙之血注入你的身体中,你的精血在刺激它的同时,也会促进自身的产生?”


  陈长生听完秋山君的话后,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当中。


  有容曾经将天凤精血注入到他的身体中过,但那只是为了阻止自己血液的爆出。而像秋山君所说真龙血统与自己血统的刺激,他却是第一次听说:因为他自己本来便很特别,是一个孤例。


  但很快,他就觉得此事或许可行。但这是否会对秋山君的身体带来坏处,损失未来对付新情况的能力……


  秋山君的下一句话打断了陈长生所有的顾虑:“你不要误会,我只是通知你一下,并没有要征求你同意的意思。今晚你愿意做也得做,不愿意做也得做。”虽然说完他的脸便因为自己话中的歧义微微有些泛红。


  既然秋山君的意愿如此坚决,陈长生自然也没什么好反对的:成功,或许能延长几天的寿命逃出黄泉界;失败,也不过是早死那么一两天。孰优孰劣,一目了然。于是便遵了秋山君的意思,靠着山壁乖乖坐好,努力把自己变成一座会眨眼的雕塑。


  秋山君则用剑在右腕上割了个不深不浅的口子,把伤口对准了陈长生肩膀上重新被割开的咬痕,控制着自己的精血进到陈长生几近枯竭的身体里去。如此足足注入了近五分之一的血量,秋山君才停止了动作。


  “歇息吧。”


  变化估计起码也要一晚上才能显现,秋山君处理完二人的伤口,便催促着陈长生早些休息。陈长生现在身体虚弱,原本就比平常人更易疲倦,听闻秋山君的吩咐,虽然还想着跟他说说话,但沉重的眼皮却并非他所能控制,不一会便沉沉睡去。


  “睡觉真不老实……”


  确认陈长生睡着之后,秋山君才缓缓地从地面上爬起来,把自己的毛毯也盖到陈长生的身上,顺便帮他理了理被踢乱的被子。


  陈长生虽然不说,但秋山君又如何不知道他如今紫府崩塌,最是畏寒,一条毯子根本就不够。想了想,干脆把自己的外袍也脱下来给他盖上。


  低头注视着陈长生干净中又带着些许阴霾的睡颜,秋山君轻轻叹了口气,嘴边露出一丝自嘲:白日里他怕自己想不通,要开解自己,因此总是强颜欢笑,仿佛真的置生死于度外。但关注着陈长生的秋山君又如何想不到,一直生活在死亡阴影下的陈长生对生命是多么热爱,虽不畏惧死亡,却也绝对做不到像这般淡然。一到晚上,伪饰都散去,那点对于死亡的愁绪才真切地显现出来。


  你这又是何必。我秋山君何德何能,经得起你如此对待?


  秋山君摇摇头,既是怜惜,又是慨叹,最后再看了陈长生一眼,他缓缓起身,走到远处的洞口,洞外鹅毛纷飞,竟是早已成了一片冰雪的世界。


  “居然下雪了。”


  望着头顶至天边黑压压的乌云,秋山君眯起眼,忽然回忆起当年在边境当兵时与战友坐在城门上喝酒,很自然地,也想起了在阪崖时那团仿佛要烧穿天际的篝火,和那双明镜般清晰映照出自己的眼睛。


  “当时就该——”


  秋山君冲动地说出这几个字,却突然忘了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。当时就该什么呢?他默默地想着,不知为何,莫名有些烦躁,好像还有些,自己也摸不清的怯意。


  “罢了。”


  长叹一声,他盘腿坐下,一手拿起腰间的小酒壶,一手撑起肩膀上的黄纸伞,仰头,咽下风雪烫热的烈酒。洞外是他挡下的寒风,洞内,陈长生正在安睡。



  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892 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幽魔 | Powered by LOFTER